您的位置: 资讯中心 >培训前沿 >资讯详情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受内蒙古汇能煤电集团有限公司委托举办煤矿智能化建设及智能运维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1-12 15:46
来源: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

1月9日至10日,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主办、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协办的内蒙古汇能煤电集团煤矿智能化建设及智能运维培训班通过线上形式举办。

屏幕截图(157)   学员2.png

图:学员培训截图

本次培训班受内蒙古汇能煤电集团委托,旨在提升集团智能化专业技术人员理论方法掌握与应用水平,对于推动智能化矿山建设技术保障具有重要意义,来自集团7家二级单位的6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在为期2天的线上培训中,协会培训中心邀请了来自中煤科工集团及其沈阳设计研究院、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北京天玛智控公司、国能神东煤炭公司等煤炭科研机构、装备制造企业、生产企业的6名行业内外知名专家进行了专题授课,授课内容涉及内蒙古自治区煤矿智能化建设评估和验收办法(试行),掘进智能化建设及智能掘进现场运维,千兆网络型电液控制系统,煤矿灾害预警技术与装备,智能化装备常态化运行、维护和故障处理,露天煤矿智能化建设与运维等专题。此外,内蒙古汇能煤电集团组织了相关辅导教学,通过考核的参培学员获得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合格证书》。

庞义辉  呼守信李沛轩  姜鹏康铁飞  郭晓松

图:专家授课截图

学员们一致表示,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专业性、系统性和指导性,既有权威的政策、丰富的理论、前沿的知识,也有翔实的数据、精彩的实例、问题的把脉,对于把握煤矿智能化建设及智能运维工作有了更精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提高。下一步将认真消化吸收学习内容,打开思路、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智能化专业运维能力和素质,更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作出贡献。